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经济学院开展“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诚信感恩教育活动



作者:赵爽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0-12-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图片1_副本


  12月17日至30日,经济学院各年级各团支部积极开展诚信、感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学期末给学生上一堂“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优良传统美德课。

  

  2018级辅导员盛宇飞用一些耳熟能详的箴言,贯穿主题班会始终,如“一诺千金、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等等,这些无不彰显了“诚信、感恩”的重要性.盛宇飞强调,希望学生不是听了这些话就一笑而过,应该将此作为人生信条,时刻牢记心中, 这将是一生宝贵的精神财富。2019级辅导员李海阳告诉学生,诚信不仅需要立身处世、待人接物和真诚无欺、实事求是的态度,更要有信守承诺的行为品质。例如在考试时,一定要诚信考试,杜绝作弊行为;在平时对他人真诚以待,不虚情假意,这些都是待人接物所必要的。

  

  在诚信、感恩主题班会中,学生也分享了自己心得体会。2020级统计学班长刘昌隆说,感恩父母抚育之恩、师长教育之恩,他人相助之恩,作为大学生,更要感恩国家资助之恩。2020级国贸专业团支书郭佳怡说,作为大学生,要学会感恩,怀揣感恩之心,这样就会发现生活中更多的美,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通过诚信、感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院旨在帮助学生树立诚信做人、笃实处事的高贵品质,让处于青春时期的青年学生,立志成才,健康向上。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