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孙妞妞教授来学院开展课程指导讲座



作者:赵志敏 摄像:李鑫磊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0-12-22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01223150839_副本


  12月21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孙妞妞教授受邀在图书馆八楼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课程指导讲座。医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及部分学生参会学习。

  

  孙教授首先以《护理研究》课程为例,向大家展示了线上线下翻转课堂教学设计在授课过程中的应用,教师以建构主义理论为基础,将线上优质理论学习资源和线下翻转课堂和逆向文献阅读相结合,让学生在实践中从学习模仿到批判继承再到创新实践,把难课变为趣课,学习从被动变为主动,真正实现了培养学生的基本护理科研能力的教学目标。

  

  随后,她以自己被教育部护理学专业教指委选为全国典型在线教育教学案例的《护理心理学》为例,结合自己两度抗疫经历,讲述了在教学中实行院校一体化结合抗疫英雄事迹激励学生、理实一体化布置特色作业疏导学生、知行一体化用实际行动引领学生,真正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她就深度体验式教学生动细致地展示了心理沟通在生活、尤其是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性,现场教学生如何用更好的方式与患者沟通、交流,如何形成好的高效的护理团队,同时提出医学人文教育课程开设的重要性。

  

  最后,参会教师就具体在课堂中遇到的问题、线上线下翻转课堂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建设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医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快对新的教学模式的学习,完善课程思政建设,以最佳状态投入到课堂教学中。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