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排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设备与信息化处  时间:2020-12-16  责任编辑:徐楠

全院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本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特殊性,统筹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安全的全流程管理,认真组织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及时到位,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和各项管理制度,掌握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二)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自查排查工作,严肃认真对待,以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精心组织,指派专人负责、确认自查项目,积极配合、加强沟通,确保自查排查工作顺利进行。

  

  二、自查排查程序

  

  (一)二级学院自查。根据《2020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实验室安全专项自查排查项目表》进行全面自查。

  

  (二)现场排查。根据自查排查项目表对各二级学院进行逐一检查。

  

  (三)反馈意见。排查结束时,向各二级学院反馈排查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四)限期整改。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要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检查组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和时限,限期整改。

  

  (五)整改落实。各二级学院要根据检查组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填写附件排查整改报告。

  

  三、自查排查安排

  

      (一)本次排查由设备与信息化处牵头成立实验室安全检查组。

  

   (二)各二级学院自查时间为2020年12月16日至23日,根据附件一项目表逐一自查。自查与整改记录如实填写在附件二自查台账上。

  

   (三)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拟定于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进行排查工作,根据课程安排具体检查时间将提前一小时通知。

  

  四、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云飞,电话:0371-25551155,15537858590

  

  详细情况与附件下载请登录以下网址:

  

  http://sbxxh.humc.edu.cn/contents/413/561.html

  

  设备与信息化处

  

  2020年12月16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