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经济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座谈会



作者:赵爽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0-12-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1da4bb72d343c318aea15031708e7f1_副本


  12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座谈会,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会上,每一位辅导员分享本学期所带学生典型的心理健康案例,并讲述处理过程及结果。2019级统计、经济统计学辅导员李海阳和2018级国贸专业辅导员昝鑫都提到了,自己学生在宿舍出现的矛盾问题,在处理过程中,反复与学生逐一交流,把矛盾冲突降为最低,实在无法调解的,按学校正常手续进行处理。2017级金融、经济学辅导员郑津谈到学生的财产安全问题,学生由于家庭经济情况和自身性格原因,会更加容易轻信虚假的招聘信息,从而财产损失严重。

  

  通过鲜活、真实的案例,辅导员老师分析了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盛宇飞提出自己在工作中想法,应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家庭情况多加了解,避免自伤或伤及他人。暴春依说,及时帮助学生恢复心理平衡与动力,有效的危机干预就能帮助学生获得生理心理上的安全感,缓解由危机引发的恐惧,震惊或悲伤的情绪,恢复心理的平衡状态。

  

  辅导员表示很需要有这样的交流平台,能够帮助大家有效处理校园中发生的心理危机事件,形成心理危机预警机制。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日常行为,关注学生的不良情绪,不给学生贴标签,重视与学生的心灵沟通。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