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0-12-07  责任编辑:李曼琳

                   

  近日,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学院共有23支代表队获奖,其中5个省级一等奖,2个省级二等奖,16个省级三等奖,为学院赢得新的荣誉(获奖详情见附件)。

  

  竞赛时间为9月10日18时至9月13日20时,共有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瑞士和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参赛。

  

  在学院教务处、财务处等部门大力支持下,经济学院承担了竞赛的组织和培训工作。竞赛面向全院学生选拔优秀建模队员,组建了31支参赛队,每队三人。学院利用暑假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在比赛中,在数学教研室建模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连续奋战三天三夜,团结协作,解决竞赛指定的问题并以一篇科技论文形式提交本队成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示了学院学生优良的团结合作精神及解决问题能力,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较强的创新能力。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对学生建立数学模型,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的锻炼和提高。


微信截图_20201207160142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