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举办“从分子水平认识肿瘤”专题讲座



作者:马萧萧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0-12-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12月3日下午15时,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带头人刘彬教授在4号楼4106教室为护理专业学生做“从分子水平认识肿瘤”专题讲座。护理学专业各年级同学共计300余人参加讲座。

  

  刘彬教授首先系统的介绍了如何从分子水平上认识肿瘤,在细胞肿瘤化时,细胞的形态结构、代谢、功能活动等都和正常细胞有很大的差异,从分子水平探讨细胞肿瘤化时种种变化的原因,以及部分相关知识。刘彬教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认真态度,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引导和耐心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对肿瘤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同时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刘彬,男,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3.8-2014.2美国阿克伦大学卫生职业学院访问学者,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护理学专业带头人。长期从事基础医学和护理学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6项、主持及参与省级、厅级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篇。主编生物化学教材3部,副主编及参编专著及教材6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