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省第十八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技能比赛顺利闭幕



作者:李曼琳 摄影: 陈佩 张纪昀 薛亚静 夏瑞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2-06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7496


5V3A7820


5V3A7552


5V3A7654


5V3A7527


  12月4日至6日,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河南省第十八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技能比赛在学院顺利闭幕。比赛得到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基础教育教研室、开封市教体局的大力支持。学院作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井井有序的赛事组织、良好舒适的赛场环境、细心周到的热情服务,给来汴参赛的师生及评委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共设十六个赛场,设计初中组14个学科,小学组设10个学科,学前教育组设本科和专科两个小组。比赛现场精彩纷呈,说课、粉笔字等展示参赛同学的扎实师范专业功底,器乐演奏、舞蹈、朗诵、曲艺、绘画等展现了大学生艺术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体育学科的比赛首次以现场“作课”的形式体现,体育专业师范生现场示范跑步、跳远、篮球、足球等竞技动作,由评委根据动作完成情况给予评判。学前教育专业参赛选手根据幼儿心理特点设计了形形色色的教学活动,而且还现场弹唱了幼儿歌曲。值得关注的是,参赛学生结合国家政策、疫情防控需要、各阶段学生心理特点,增加了“光盘行动”、传染病及其预防、拒绝不良诱惑等新内容。

  

  本届赛事涵盖学科类型多,参与单位多,组织程序复杂,在学院的统筹协调下,成立赛事、赛务、后勤保障等多个工作组,各部门、各分院教职工百余人按照分工精诚合作,参与赛事的筹备和组织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二百余名,为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们提供接待、咨询等服务。

  

  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是一次全省师范教育成果的博览会,为各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类专业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平台,为广大师范生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培养教育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平台。通过承办本次比赛,学院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学院也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为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的不断提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