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被评为“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



作者:王晓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1-20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01120190328_副本


试点单位_副本


  11月17日至20日,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在17日上午举办的开班仪式上,省教育厅对河南省教育系统融媒体试点单位进行授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位列其中。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发挥网络育人功效,不断推进校园媒体融合发展,早在2017年,党委宣传部整合各方面资源率先成立融媒体中心,走在了省内前列,从而推动新闻宣传工作从“各自为政”转向“联合出击”,初步构建了“全院一盘棋”的大宣传格局。同时,学院按照“师生受众在哪里,平台就建到哪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就做到哪里”的思路,积极谋划、统筹协调,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理念,不断推进各类主流校园宣传媒体阵地建设。近几年来,学院以“1+N”平台基础为依托,持续完善新闻宣传工作矩阵建设,推动宣传效应不断突破。其中,“1”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融媒体中心这一机构设置;“N”为与时俱进不断拓展的宣传报道平台,现已搭建运营近20个平台。目前已初步实现统筹策划、内容共用、分众投放的工作流程。


  此外,党委宣传部还不断创新宣传体制机制,积极探索融媒体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一定成效。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融媒体平台账号影响力长期位于全省高校前列,并获得省级以上荣誉40余项。学院融媒体中心创作的网络作品也在全国各级各类比赛中荣获20余项荣誉。学院融媒体中心也曾多次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校园媒体”“全国运营团队建设示范院校”。


  学院将以获评“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为新起点,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集融媒发布、舆情应对、服务师生、公众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统一平台,加快探索新时代“全程、全息、全员、全效”教育融媒体发展路径,不断提升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学院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好鼓与呼。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