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王娇娇为学院辅导员作主题培训


5V3A7970 拷贝

  11月5日上午,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辅导员,河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王娇娇应邀为学院辅导员作《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形象塑造与素质能力提升》主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王笑乐主持。

  王娇娇从高校辅导员见面必谈话题、高校辅导员职业角色及形象塑造以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路径三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她结合自身经验从政治特性、教育特性等方面讲授辅导员职业角色及形象的塑造。她谈到,辅导员要注重素质能力的提升,在工作中要善于抓住机会、争取机会、创造机会,在平时要做到肯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还应具有家国情怀、师者情怀、职业情怀,努力成为学生们的引导者和知心朋友。王娇娇勉励辅导员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宽严相济,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校园社团和文化活动为载体,大力发展先进文化,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讲座对全体辅导员,特别是新进辅导员加深工作认识、提高业务能力、促进自我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娇娇,女,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辅导员,河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南省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红话筒辅导员工作室发起人,河南省“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优秀辅导员讲师团成员。2013年参加工作,先后三次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并受邀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主持省级、厅级科研项目各1项。曾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二等奖、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二等奖等20余项省级以上奖励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