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影像新闻部主任侯建勋为学院师生讲述“在武汉的58天”


43db4fbd9ff41c65710d15787979c54_副本

5eb1eba68c65abceb681a5be46f06d4_副本

  10月30日上午,河南商报影像新闻部主任侯建勋受邀为学院师生作了“在武汉的58天,难忘的1392小时”主题讲座。

  侯建勋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在武汉的生活、工作经历,通过展示在武汉抗疫期间拍摄的多张生动真实的照片使现场的同学和老师无不动容。深入讲述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难忘的1392小时,艰难而又热血的58天抗疫故事引人入胜。随后,侯建勋把话题引向对职业的探讨,强调作为记者的职责和理想,侯建勋讲到:“武汉抗疫期间空荡荡的街道,寂静的空气让其感慨万千,害怕感染是人的第一本能”。他与同事们只能消除内心的恐惧,不断寻找稿件素材,保证报道质量,并通过官媒来报道最新抗疫情况。“发声”是侯建勋在讲座中多次重复的,他认为作为记者就要深入第一线,努力发声,让群众认识到事实的真相。同时,侯建勋结合自己从事记者这一行业的原因,鼓励同学们要怀揣新闻理想,时刻为真相发声。

  最后,侯建勋强调任何职业没有一劳永逸,学习是永无静止的,并希望同学们要敢于突破固有思维,善于接触新鲜事物,融合百家之长并从中发掘出自身的优势,要做理论与实践并重的传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