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社局郑允科长为学院师生作“就业指导进校园”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030145125_副本

  10月29日下午,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科长郑允走进民生大讲堂,为学生作了题为《就业指导进校园——公开招录(聘)政策解读》的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徐春光主持,商学院副院长左咏梅、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俊、辅导员老师及学院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郑允结合自身多年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录(聘)工作经验及对招录(聘)政策的把握,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聘)用办法及组织、程序、报考条件、招聘公告内容、常见的考试类型等内容,并对公务员与事业单位招录情况进行解读,为学生梳理出公务员考试的报考注意事项。同时,向大家介绍了西部计划、服务贫困县、大学生士兵、大学生村官、政府购岗(辅助性岗位)等其他服务项目的内容,鼓励学生参加服务项目,支援国家建设。郑允还给予学生相应的备考、面试建议以及就业选择指导,鼓励学生结合所学专业、职业规划及兴趣特长尽早确定就业目标并付诸行动。郑科长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政策的深度解析、中肯实用的报考建议,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师生掌声不断。

  徐春光对郑允科长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尽早明确就业方向,早规划、早备考。

  郑允,女,硕士研究生,曾任开封市公务员局综合与职位管理科科长,现任开封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科长。近年来,多次参与起草《关于实施“汴梁英才计划”的意见》、《关于鼓励选派县(区)事业单位人员到基层工作的指导意见》、《开封市加快人才聚集助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开封市企业人才服务团实施方案》等开封市人事政策文件;长期从事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录(聘)、人员调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