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陈凯受邀来院做专题讲座


DSC09000

5V3A2509

  10月29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新闻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凯受学院邀请,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题为《新媒体时代高校行政人员媒介素养》的主题讲座。学院全体中基层干部、辅导员、业务部门同志参加了培训。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司玉主持。

  陈凯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他结合大量高校教育管理与社会热点的舆情案例,谈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风险点及工作重点;结合国家教育方针,阐述了高校在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方面应保持的正确态度和遵循的基本做法;对于新闻宣传工作,他谈到,既要紧跟国家政策,又要符合时代特点和学生心理需求,把新闻写得既有意义,又有意思。这就要求新闻工作者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媒介素养,提升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陈凯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典型、深入浅出,博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听完讲座后,学院辅导员与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具体工作与他进行了亲切交流。

  陈凯,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办副主任,教育学博士,获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省直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在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工作19年,一直从事教育信息、新闻宣传、教育舆情、文秘机要、综合文字、政务公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