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红为学院师生作“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五问”主题讲座


  10月23日上午,《河南法制报》总编辑、“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李东红应邀为学院师生作“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五问”主题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副院长高顺洁主持。

  讲座开始前,李东红组织全体师生起立默哀30秒,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并以爱国为切入点指出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性。李东红围绕“新媒体”一词引出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五个问题,即“新媒体对传统媒体产生了怎样的冲击”、“新时代为什么要加强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新闻宣传为什么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究竟怎么做”和“新闻学在校生目前应该做什么”,并阐述了作为新闻人应该具有的责任、担当和态度。他结合以往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告诉同学们要坚持正确的导向,做一个“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新闻人。

  在互动环节中,学院师生与李东红就“新闻如何找切入点”“道德与新闻的选择”和“新闻学的优势与价值”等问题展开了热切的交流。

  高顺洁对李东红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做一个爱学习,有品质,有胸怀,有格局的复合型传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