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评论部副主任李兵为学院师生作讲座


55e912b9b76a18b9e438d1ad8e9294f_副本

24d5b5337a67906c27f3631dc1b3bb7_副本

  9月16日下午,河南日报新闻评论部副主任、高级编辑,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特聘教授李兵应邀在艺术楼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主题为“新闻评论与思维方式”的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院长邵川主持。

  李兵教授以几个生动的小故事切入主题,谈到新闻评论是人类智慧的一个分支,引导师生意识到新闻评论背后思维方式的重要性。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析了随着新闻评论在舆论监督与引导中占据愈加重要的地位,新闻评论在栏目设置和语言风格上发生的变化。李兵认为,对于实际问题的认识不足和对基层情况了解不够是写不出好评论的主要限制因素。通过多看书籍积累知识,多思考锻炼思维能力,找准一个方向深入研究等途径可以有效地提高新闻写作能力。做优秀的媒体人要掌握理性思维、科学思维、创造性思维能力,让知识和思考形成强大合力,爆发巨大的能量。最后,李兵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终生思考,永远学习。

  邵川对李兵教授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传媒学院的各位师生要勤于观察、善于思考、精于分析,为成为一个优秀媒体人而努力训练自己的思维方式,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