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院卫生大检查的紧急通知


学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校园环境卫生质量,迎接教育部检查工作,共创卫生、健康、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经研究,学院决定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并对全院各单位卫生清扫工作成效进行检查评比。现就有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 自检自查阶段:2020年11月13日至11月15日

  2.集中检查阶段: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27日

  二、检查范围

  各单位根据学院划定的卫生责任区(详见附件)和工作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学生积极开展辖区卫生环境集中综合整治,对划分的包括办公区、卫生区、教室、实验室、会议室、图书馆、宿舍、餐厅、体育场、校园道路、地下停车场、绿化带等校园卫生责任区进行全面卫生清扫,杜绝卫生死角。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要明确责任区、责任人和任务,认真组织教职工、学生开展卫生大扫除。

  2.卫生大扫除要全面、彻底,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路面清洁干净,校内公共区域、绿地无垃圾、无落叶、无烟头等。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办公室、学生宿舍及教室卫生大扫除工作,宿舍内务整洁有序,地面无废弃物,无垃圾废物堆放,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室内场所注意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

  4.各实验室除了做好室内卫生工作外,对实验基础材料和实验废弃材料进行集中清理,做到实验器材摆放有序、规范,实验废弃材料及时进行外运处理,确保周边环境整洁。

  5.文明办全程督促、不定期检查各单位执行情况并排名。各分院学生志愿者需每日值班检查各自卫生区打扫情况。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文明办

  2020年11月11日

附件:卫生区划分、检查标准及评分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