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讲堂(学术讲座)公告


 题 目:我国土地制度变迁与耕地保护的思考

  主要内容:

  土地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的经济资源。本报告是在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规划的大背景下,从历史沿革到现在的土地制度变化入手,研究耕地保护问题,并说明不论是历史还是现实,土地的生产功能、保障功能,土地之于农民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每个历史阶段,党和国家都十分重视土地问题,珍惜和保护耕地,坚守耕地红线,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坚持改革和完善土地制度,让有限的土地(耕地)资源发挥更好的效用,造福人民。

  主讲人:李杰

  主讲人(简介)李杰,中共党员,河南大学经济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通讯评审专家;曾任河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西亚斯商学院院长,现任民生经济学院院长。作为主持人,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河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河南省软科学项目、财政部合作研究项目多项;独著或第一作者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在国家级和省级出版社出版著作和教材并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多项。

  时 间:2020年11月19日下午2:30 -4:30

  地 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楼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