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的通知


全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压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风险、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排查的通知》(教办安全〔2020〕223号)要求,决定自10月10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工作大排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排查工作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排查内容按省教育厅办公室通知要求执行,具体内容见附件。

  二、时间安排

  这次安全大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自查阶段(即日起——10月12日)。各单位成立领导组,明确联系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明确目标、任务、措施、职责等,全面彻底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建立问题隐患、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认真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第二阶段:学院检查阶段(自10月13日——10月18日)。届时学院将成立若干个检查组到各单位进行检查,检查分为查看相关材料、安全隐患台帐、实地检查等。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阶段(10月19日——10月25日)。各单位应根据自查和检查组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第四阶段:抽查巩固阶段(10月26日——10月底)。学校将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较多、安全隐患严重的单位进行抽查、复查,以督促安全隐患的解决。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排查的通知.pdf

  保卫处

  2020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