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巩义市中青年企业家综合素质提升专题研修班圆满收官



作者:王晓枫 摄影:李世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1-13  责任编辑:王晓枫


DSC08757 拷贝_副本


  11月10日至12日,巩义市重点培养中青年企业家综合素质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来自巩义市相关领导及70余名中青年企业家参与。


盘活资源,丰富形式


  学院充分发挥办学优势,联系组建了河南大学、大河商学院等单位优秀的师资队伍。3天的培训,专家学者们围绕卓越领导力与领导艺术、宏观经济形势解读、企业文化团队建设、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等课题进行辅导授课。


  为了保障培训效果,研修班引导学员依据破冰式团队组建方式建立分组学习、讨论、拓展训练,并布置主题,在每节课前半小时开展实战路演推介活动。此外,研究班还组织开展了现场学习,丰富了教学形式,提升了培训效果。


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近年来,民生学院主动适应社会需求,定位于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质量在社会上得到广泛认可。巩义市是全国百强县,经济发展潜力大,对人才的需求旺盛。


  鉴于此,在此次培训期间,对于有人才需求的企业,学院安排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专门进行对接,组织专场宣讲会,帮助巩义市企业招聘民生学院即将毕业的优秀学子。在接触的过程中,巩义市优秀企业家对学院学生培养质量赞不绝口,并表示下一步要加强与学院合作。


热情服务,细致周到


  为做好此次培训,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副院长吕银弟统筹指挥,协调多方成立工作小组。无论是从现场培训,还是到餐饮住宿,学院工作小组都尽最大努力为研修班每位成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为确保学习纪律,学院制作的学员手册上明确了规章制度,在培训过程中反复强调纪律,上课点名签到,保证学员们“一个都不能少”。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研修班还专门设置了组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等。为使大家学习无后顾之忧,学院始终注意在细节上做好服务保障,课间有茶歇,并专门准备点心等,及时为大家补充能量。


  “非常感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提供这么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重回大学校园里学习。听完专家学者们的讲授,自己收获颇丰,不仅明白了在今后的经济环境中一定要顺势而为,更明白了作为青年企业家一定要勇于创新,争当时代的弄潮儿,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郑州华德地毯集团的总经理白宁颇有感触地谈到。


  “在三天的培训交流中,能真切感受到巩义市企业家拥抱变化、热爱学习、严以律己的精神,通过这次活动更能感受到巩义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关爱和支持。此次培训活动,开启了双方校企合作的新起点,今后双方可以在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人才定制培养等方面探索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机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副院长吕银弟表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