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朱殿勇为学院师生作“时政记者的职业素养和时政报道的融合传播”主题讲座



作者:杨金洁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20-11-07  责任编辑:李曼琳

3cf9c32960f5fb2d7db6098ac23e12c_副本


  11月6日上午,河南日报科教文卫部主任朱殿勇受邀为学院师生作“时政记者的职业素养和时政报道的融合传播”主题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院长邵川主持。


  朱殿勇从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时政记者的亲身经历切入,谈到时政新闻是新闻的富矿,时政记者就是新闻活动中的战斗员、指挥员。他通过分享与德国总理的合照、在莫斯科酒店外席地而坐发稿等工作照,让师生了解到时政记者“荣光”背后常伴一身风雷。此外,朱殿勇讲到时政记者在职业中面临的困境和困惑,比如选题可能具有被动性,突破常规报道的艰难。


  朱殿勇向师生指出了时政报道的定位、常规表达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时政记者,并对大家提出了练好基本功、打牢业务根底的要求。他认为,新闻专业的学生更应储备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勇于突破创新,要让新闻跟着时政走,努力讲好精彩故事。对于“融媒环境下,时政报道走向何方”这个问题,朱殿勇教授认为,全媒体的不断发展使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新闻工作者更要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讲座最后,朱殿勇寄语学院师生:储备专业素养,打好基础,养成勤奋的习惯,跟上融媒体的脚步,努力成为融媒达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