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与世纪星等开封市6所幼儿园签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议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0-27  责任编辑:李曼琳

  10月26日,人文学院院长苗霞及学前教育专业骨干教师等一行人前往开封市6所幼儿园进行校企合作挂牌仪式。


  第一站是开封市世纪星幼儿园。该园创办于2005年3月,自建园以来,获得各项荣誉十多项,并于2008年被评为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现有五个园区,58个教学班,在园幼儿1800名,是开封市规模最大的民办幼儿园。世纪星幼儿园蒋园长带领老师们参观了校园环境,热情讲述了幼儿园的发展历程、特色课程和环境创设。苗霞也对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和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签订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实习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随后,苗院长一行又参观考察了富九华熙幼儿园、碧水蓝城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并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幼儿园教师专业培训、开封市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签订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实习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形式。


  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基地的建设实现了“由无到有,由有到优”。目前已和开封市8所幼儿园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其中2所省级示范园,2所市级示范园,完全可以满足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此次交流收获颇丰,不仅对人文学院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等方面有重大意义,而且就建立开封市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校企合作共同致力于幼儿园教师的培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