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刘俊国教授向学院捐赠书籍



作者:葛美英 摄影:李世鹏  来源:校友会  时间:2020-10-22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3065


DSC03077


  10月21日上午,学院友人刘俊国教授向学院捐赠人民币5000余元的珍品书籍共计90册,用于师生借阅学习。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院长助理李国民、校友会秘书长王清智以及图书馆馆长侯云杰代表学院接受了赠书。

  

   刘俊国谈到,青年学子在最美好的年华一定要懂得与书为友,在书籍中汲取营养。读书不仅可以开拓眼界,增长知识,而且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学会思考,给予他们面对未来,战胜自我的勇气。自己所捐的《我是未来》和《教出来的天才》是关于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的思考,希望学院师生能够从这两本书中领会教育的真谛。

  

  高如民代表学院对刘俊国教授的善举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向其颁发捐赠证书。

  

  刘俊国教授系土壤生物科技专家、研究员,文学家。早年在政府部门从事外经工作,后获得美国西南圣保罗大学文学专业硕士、博士学位,并担任美国西南圣保罗大学东方文学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荣誉农学博士。2005年后专职从事海外高新技术引进工作。2011年组建“联合国际振荡科学研究院”、“国际环境生命科学研究院”和“量能实验室”,系国内“土壤点位有机康养计划”倡导第一人和实践者。 先后出版《在火星上退休》、《我是未来》和《教出来的天才》等书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