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丁大勇为学院师生作“媒介与职业”主题讲座



作者:李佳欣 廖敏仪 周冰冰  来源:传媒学院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6  责任编辑:李曼琳

  10月16日上午,河南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总经理助理、《户外媒体内参》、《亚洲户外》特约撰稿人丁大勇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媒介与职业”主题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院长邵川主持。


  丁大勇分享了河南大学全媒体广告集团的创意设计、举办活动及所获奖项。他从“媒介影响职业”、“要准备的职业能力”、“增强点实战技能”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媒体行业的发展现状。他提出媒体发展分为“因时而生”、“因媒而兴”、“因势而变”三个阶段,并分别举例详述。丁大勇通过对比不同短视频平台的经营模式,强调媒体应以用户为中心,并为同学们提供专业方向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学习、营销、执行、创意、策划与沟通协作六个方面的能力,并举例强调了实战技能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中,传媒学院的师生与丁大勇就“营销业务素质”、“学习资源不足如何弥补”、“短视频营销推广策略”等问题展开热切交流。丁大勇强调,媒体工作者需要知己知彼,善于沟通交流,提高学习能力。


  最后,邵川对传媒学子提出“善于创意”、“勇于创新”、“擅长学习”、“学会交往”、“敢于挑战”五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