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限可能,挑战永无止息——学院团委成功举办“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


IMG_8655(20191107-235444)

IMG_8659(20191107-235728)

  11月7日下午,“挑战杯·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在4106教室举行。本次宣讲会邀请到有着丰富“挑战杯”指导经验、并多次担任该赛事评委工作的河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管清生教授主讲。各分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各专业近400名学生到场聆听,现场座无虚席。

  管清生教授以“挑战让生活充满乐趣,克服挑战让生命充满意义”引出宣讲会的主题,并对“挑战杯”与“创青春”这两个竞赛做了简单介绍,就竞赛的目的、竞赛的基本方式、参赛选手资格、如何参赛、作品类型、竞赛项目类型等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他以一个评委的角度讲述了项目好坏的评判标准,并对参赛作品的注意事项、作品要求以及项目计划书内容等做出详细说明。

  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全稳在总结中谈到,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宣讲会对“挑战杯·创青春”有一个宏观的了解,学以致用,贯彻落实到自己的项目和团队中去,为接下来的组队、项目准备等打好坚实基础。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形势需要,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同组织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