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来学院做食品安全管理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101173345 - 副本

微信图片_20191101173420 - 副本

  为强化学院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餐饮品质、推动学院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日下午,应学院后勤服务管理中心邀请,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副局长崔敬伟、食品安全监督所所长洪珺洪一行来学院做了一场食品安全管理知识讲座。学院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朱振、副主任吕虹及食堂管理人员、各餐饮公司员工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朱振主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崔敬伟从食品原材料采购贮存、烹调加工、从业人员个人卫生、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涉及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突出强调、规范指导了预防食物中毒、严把原料采购与检验关口、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和食品安全自查等重要内容。洪珺洪结合食品安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补充发言。

  受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专业化水平高,内容涵盖全面、细致,可操作性强,为学院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有力提升食品安全质量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有效参照。朱振表示,希望大家认真梳理、归纳本次食品安全管理培训知识,总结先进经验和科学方法,紧密联系日常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认识、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动食堂形成更加全面深入的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学院食品安全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