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开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用典”知识竞赛


DSC01319

DSC01354

IMG_2457

IMG_2475

IMG_2588

  11月14日,由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商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用典”知识竞赛在大礼堂顺利开展,学院师生8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讲话、文章和访谈中,引经据典,从诸子百家到唐诗宋词,从孔夫子到毛泽东,旁征博引、画龙点睛,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总能给人以思想启迪,精神涤荡。本次知识竞赛的题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文章和访谈中所引用的典故来设置。根据赛制,七个二级学院在经过前期严格的选拔后分别派出一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风险题五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学院代表轻松答题、风姿凌然,面对题目从容不迫,凭借着平时的知识积累顺利拿下分数,各学院代表队不相上下。在抢答题环节,代表人员千帆竞发,并驱争先,纷纷不甘人后,现场氛围紧张有序。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七支代表队伍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最高风险的三十分题目,一决高下之心一望而知。

  激烈的比赛缓缓落下帷幕,由青年教师郭华带来了一首女声独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再次点燃全场,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最终,商学学院代表队以240分的好成绩,获得本次竞赛的冠军。人文学院和医学院获得了本次竞赛二等奖,经济学院、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理工学院获得了本次竞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