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课堂,放眼国际 ——记学院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河南赛区特等奖的获得者朱佳美


朱佳美

  “我平时喜欢阅读《经济学人》等外刊,从中了解英语地道的表达方式。我每天的事情就是学英语,课堂上学,课余时间学,看电视,读杂志,看微信都在学。另外我喜欢用英英词典,逐渐养成了英英思维方式。”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获写作大赛特等奖的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朱佳美说。

  能够在参赛51所高校数百名选手中摘得“特等奖”桂冠,朱佳美觉得这只是自己备战雅思的一次训练。作为一位毕业生,她更倾向于去国外看看,去经历,去体会。她心仪的学校是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应用语言学专业,目前正在备战雅思考试。

  朱佳美2016年进入学院时高考英语成绩并不是特别突出。但是她就是凭着勤学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进步成长。“除了学习,我几乎没有什么课余生活,甚至没有逛过街,或和同学好友出去玩过。”正是这样的坚持,让朱佳美获得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殊荣。朱佳美说,每次参加竞赛都是锻炼能力,提高知识水平的过程。

  朱佳美说,大学时对自己影响最深刻的老师是马浩老师和王运河老师。“马浩老师经常指导我们英语学习方法,他说,我们学习英语不能死记硬背,而应该多听,多读,多写。王运河老师则能够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让我们觉得学英语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我在学院度过了三年多美好的时光,感谢学院,感谢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及同学。无论以后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我是民生人。”朱佳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