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院优秀学子,青年模范榜样



作者:高伶玉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0-10-02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913_副本


  近日,学院收到来自共青团焦作市马村区委员会寄来的一份表扬信,对商学院2019级会计(专升本)专业赵迎迎同学暑期参与“热爱马村·回报家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对学院培育助力家乡发展的人才表示感谢。


  此次实践活动中,赵迎迎被分配到乡财政所工作。该财政所对应周围22个村子的财政业务,赵迎迎日常工作主要是整理、记录和交接所有所里有关财政的工作,例如财政拨款记账凭证的开具、对公账户的款项存取、开具填写支票、日常表格的制作、填写环保押金的单据、对村子的账本复查等等。空闲时间,赵迎迎及其他返乡大学生还主动要求下乡,参与乡里的扶贫工作。他们给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的孩子辅导作业,帮助其打扫卫生,并赠送了学习用品。


  “我学的是会计,参与此次社会实践一是想丰富自己的暑期生活,二是想在实践中学一些跟自己专业有关且对自己有帮助的知识,为将来的就业做准备。”赵迎迎这样谈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初衷。赵迎迎说,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她感受到基层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和悠闲。只有真正的走进基层,下乡扶贫,做实事,才会学到有用的东西并且帮助别人。


  赵迎迎的辅导员张霞丽介绍说,赵迎迎在校期间为人热情,乐于助人,喜欢参加实践活动,并懂得将所学的书本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


  “赵迎迎同学利用暑假时间到乡财政所工作,投身于家乡四成联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工作中,为家乡发展助力,体现了一名财会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这也正是我们培育商科人才的意义所在。”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利艳说道。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