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务处开展业务培训活动


2

  结合学院教学工作转型与改革发展、以及一批同志新履职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员的实际情况,为了提高大家的业务水平,教务处于2019年8月16日至17日在6号教学楼6203机房对我院所有二级分院的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员、部分教务处工作人员共20余人进行了教务业务及教务管理系统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李辉主讲,从早上9点持续到晚上8点。

    李辉首先从工作态度、工作流程、工作原则三个方面对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们提出了要求,之后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及教务管理系统操作经验,对教务总体业务流程、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新生入学、教学计划制订、理论教学任务设置、课表编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操作演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热情高昂,讨论热烈。

  为举办此次培训,我院多媒体控制室的老师们提前三天做准备,包括整理机房、调试设备、安装和配置教务管理系统客户端软件等,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也都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甚至在晚上8点培训结束后仍不离开场地,继续练习培训内容。大家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很有意义,希望教务处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培训。

  由于教务工作涉及到太多方面,本次培训虽然取得了良好效果,但因为时间关系,培训的内容也只有全部教务工作的十分之一左右。在老师们的要求下,教务处以后会继续举办业务培训,努力让所有教学管理人员都具备优良的业务素质,为我院的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