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助力“第一团支书”专项工作行动队圆满收官


1

4

5

2

  转眼间,充实忙碌的“三下乡”活动落下了帷幕。为积极响应团省委助力“第一团支书”专项行动号召,7月11日,学院艺术学院的十几名同学走入了驻马店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中,开展助力“第一团支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同学们先是实地查考了小王营村的实际情况,勘察墙体,与当地的负责人沟通,紧接着就开始绘制图纸,积极有效的开展美化乡村建设活动。每一位志愿者都怀抱着一颗温暖而又热情的心,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活力。

  在燥热烦闷的天气中,志愿者们以乡土人情和民族精神为主题,精心设计,不仅助力了新农村的建设,同时也将艺术文化融入其中。历时八天的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已完成了30余面墙,近千平方米的墙体彩绘,内容涉及有中国梦、文明乡村、田园风光、脱贫攻坚等方面。尽管酷暑暴晒,尽管蚊虫肆虐,志愿者们依然凭借着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坚持下来,不喊苦不喊累,以严谨诚恳的态度完成了任务。

  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全稳赞扬志愿者,并倡导大家要积极的参与进来,“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我们希望更多的民生学子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在实践中创造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与村民相处过程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真诚与关心,更让他们坚定了助人为乐的奉献信念。同时在成员们相处中,一起面对困难,培养了团队意识与责任意识。“三下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从未停止,更多的挑战还在未来,加油,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