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5V3A2247


  2019年9月16日至9月22日是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学院开展了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从9月12日开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9月17日,学院在一号餐厅前广场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校园宣传展、新媒体平台等途径为载体,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师生依法正确使用网络,提高网络道德观和法制观;广泛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教育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围绕当前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严峻形势,从国家信息管理法规与政策、网络管理机制和网络技术防护等三个层面就如何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做了专题宣传,强化师生对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加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师生召开会议进行学习,并通过QQ、微信等社会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公共无线、网络银行、网络购物等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使全院师生对网络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师生网络安全基本素质与防患能力,使大家网络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