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IMG_7443(20190919-133139)

IMG_7441(20190919-133023)

  9月19日,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张国梁、王艳,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出席会议,各二级分院的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暑期社会实践队的老师和同学们与会。大会由庞安超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高如民代表学院宣读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服务团队、优秀成果、优秀指导老师以及优秀个人等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随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悦、团委“星火·筑梦”实践队队员李嘉欣作为优秀指导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分享实践感受。

  刘道衔代表学校向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刘道衔结合自己多年的团干经历,解读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并针对如何做好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对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发挥自身优势、培养自我服务社会意识的机会,是也是长知识、长才干的一个重要途径,当代大学生应该亲身实践才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到爱学习、会学习和学好习。要懂得用所学知识去奉献。通过科技支农帮扶、理论普及宣讲等方式,投身于社会的服务当中,实现自身价值。之后,他针对如何做好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社会实践只有与当今时代发展相结合,才能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二,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实践活动主题要鲜明,目标要明确,前期要设计好调研课题的准备。三,要做到点面结合。以继承和创新的形式,来呈现实践主题,强调了社会实践一定要有主题、有成果、有效果。

  实践出真知,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在改革开放中走向社会的一个很重要的锻炼环节,以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一方面磨练了大学生的意志,另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大学生综合素质及实干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