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功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11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举行了以师德师风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思政教研室学科带头人孟彩云教授主讲,人文学院院长苗霞主持。

  孟彩云结合自己多年从教经验,以《高校教师行为准则与实践》为主题,进行关于师德师风的讲授。孟彩云从四个方面为广大教师指明了思想行动方向:德高为师——志存高远 爱岗敬业;学高为师——严谨治学 与时俱进;技高为师——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身正为师——为人师表 教书育人。孟彩云以其渊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独特的人格魅力让在场的老师们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师德教育。她激励广大教师立足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苗霞指出,每一位老师通过讲座都能感受到孟彩云教授上课的风采,学习其上课技巧。在上课过程中,大家应注意课程思政的融入,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