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军训内务检查评比活动


_D8B0974

_D8B1055

5V3A1368_副本

  根据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安排,9月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带领2019级学生辅导员深入新生宿舍,实地检查学生内务整理情况,督促新生保持良好的内务秩序,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早上7:50,检查评比组成员在图书馆一楼大厅集合。党委宣传部部长段富力、学生处处长孙建杰对此次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全体成员分为七个小组,分别到3A、3C、5B、6#等宿舍区域进行检查。此次军训内务卫生检查评比严格依照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评比项目内务卫生评比细则,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床铺整洁、书桌整齐、地面干净、物品整齐等。从检查整体情况看,各多数学生宿舍室内干净整洁,床铺被褥铺置整齐,生活用品摆放有序,宿舍温馨和谐。检查评比组对内务整理优秀的宿舍提出了表扬。同时,对个别不合格的宿舍提出了改进建议,并要求立整立改。

  内务建设是军训重要科目之一,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确保顺利、成功度过大学阶段的重要基础,是培养学生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优良生活作风和良好行为举止的有效方式。军训内务检查评比旨在加强新生的内务卫生建设,促进新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强化学风、舍风建设,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宿舍内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