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勇于拼搏,成就梦想 ——记2016级环境科学优秀毕业生李梦玮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环境科学 李梦玮 照片


    学院:理工学院

  姓名:李梦玮

  年级专业:2016级环境科学

  辅导员:王俊杰

  考研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

  所获荣誉:2017年9月获得“优秀实习生”称号

  2018年12月获得2017-2018学年“一等奖学金”称号

  2019年12月获得“优秀班干部”称号


  最喜欢的一句话(不超过二十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四年的大学时光匆匆飞逝,至今仍记得刚入学的那个炎炎夏日,心怀着进入新学校,开启人生新旅程的期盼和激动,如今经过时光的细细打磨,已经拥有了更加坚韧的品格。自2016年进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习以来,李梦玮同学始终以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天,怀着坚定的信念努力拼搏,向着梦想一步步前进,在奋斗中成就自我。

  回首大一学期,面对新鲜的课堂内容她认真听讲,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努力学习好专业课基础知识,并且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国学社团,怀着好奇和学习的态度与团队交流,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并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不断完善自己的不足之处,以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为目标而不懈奋斗。

  到了大二学期,基础课程学习任务重,李梦玮同学受到了高数成绩挂科的失败挫折,但她明白灰心是一时的,于是整理好心情继续认真学习高数课程,补足课程中薄弱环节,并成功通过考试。通过挂科这一挫折,李梦玮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不再懈怠,课堂上认真牢记知识点,打好专业课的课程基础,为之后的考研学习铺垫道路。

  大三学年除了完成学校安排的课程任务外,她开始有条不紊的安排考研的学习之路,首先向已经成功的学长学姐们询问经验,之后确定目标院校和所需学习的课程,最后安排每日的学习计划,时刻督促自己要坚持,要完成计划,从不懈怠。每天早早的赶往自习室学习,到了晚上星空挂上夜幕时才结束学习,为了防止分心,做到了学习不带手机,以监督自己全身心投入。在考研的学习期间,她也曾有过放弃的想法,但经过与同学的交流沟通,与父母的耐心商量以及看到众多民生学子都在认真努力的劲头,最终还是下定决心继续在这条考研之路上前进,并且打消掉放弃的想法,一口气坚持到了最后,事实证明,付出过的汗水和努力是值得的,她成功了!

  总而言之,在大学生活中和考研道路上李梦玮同学做到了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学会了坚持,这一路上虽然艰难但她坚信只要勇于拼搏,梦想的胜利光辉就会一直闪耀,有志者事竟成,在以后的人生路上要继续拼搏,勇往直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