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让青春为梦想闪光 ——记2016级应用化学优秀毕业生王笛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应用化学 王笛 照片


    学院:理工分院

  姓名:王笛

  年级专业:2016级应用化学

  辅导员:曹寒雨

  考研院校:郑州大学

  所获荣誉:三等奖学金,“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校三好学生

  最喜欢的一句话:未来可期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 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应用化学专业2016级优秀毕业生王笛以青春的色调和音符绘制出了美妙的图景。她大学期间刻苦努力,勤于律己,不仅保持和身边同学的友好关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且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郑州大学有机化学专业的研究生。

  在刚刚接触王笛同学的时候,就被她努力好学的冲劲给打动了,王笛同学的大学生活也正是始于学业,终于学业。

  (一)考研路程

  2016年,王笛同学考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她是一名复读生,相比于其他同学,在高中的残酷生活多度过了一年,也正是这多出来的一年,让她更加深刻的认识不能虚度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在大学开始前,她就做好了继续考研的打算。她的目标便是河南唯一的211学校:郑州大学,为了这个目标,她不断的进行学习,参加各种活动以及专业比赛,全面提高自我素质,作为应用化学的一名学生,他深知实验操作、科研经历的重要性,于大二期间便进入河南大学实验室跟随老师、师兄、师姐学习实验技能,掌握了扎实的操作能力和理论知识。

  王笛说,备战期间最重要的是心态,在备战期间,你的计划可能会被各种事情打乱,会被别人的进度扰乱心绪,但是最重要就是调整心态,松紧有度,前期松一点,中期紧一点,后期稳一点。或许在备考期间,会感到不安,时刻陷入自我怀疑,但是一定要坚信自我。在备战期间,她特别注意自己的学习效率和时间安排,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并且模拟了考试情景,甚至购买了考试专用答题卡用于英语作文的练习,早携阳光晚迎月光是她的常态,大多数都是自习楼下的等待的第一人。奋斗让她如愿以偿的成为了郑州大学的“准研究生”。

  (二)感恩母校

  王笛说,自己现在的提升和母校老师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初来开封,喜爱历史的她便游玩了开封所有的景点,也领会到诗词中描述的繁华景象:琪树明霞五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汴京富丽天下无,八荒争凑,万国咸通,人口逾百万,货物集南北。而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习期间也领略了开封人的热情,食堂姐姐在考研时给予的帮助,后勤部给予的呵护,每次都能看到五号楼一楼小黑板上的暖心鼓励,这一切的一切都给让她有了家的感觉。

  自习室座位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而且随着招生人数的增加,自习室也更少了,但后勤部接到同学的反馈立马做出安排,提供最大的帮助,第二天自习室数量就增加了,这个为学生办实事的行为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母校的归属感也更加强烈。

  她说在校这么多年,最让她震撼的是民生学子对学习的态度,都说大学生的生活是松散的,无序的,但是民生学子并不是,他们是自信昂扬,热爱学习,每个人都是在努力地提升自我,自习室永远都有学生在备战,四年来,她看到母校的提升,她很感激有机会与母校一起成长。

  王笛最后说,她很喜欢一句话:“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当你站在更高的平台,你才知道你的渺小,也深知格局限制自我发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