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用奋斗为梦想启航——记2016级会计学优秀毕业生王惠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旅游管理王惠


    学院:商学院

  姓名:王惠

  年级专业:2016级旅游管理

  辅导员:何晓斐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所获荣誉: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

  最喜欢的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如果用两个字来描述青春,那一定是“奋斗”。而大学生活就是人生启航路上最美的风景。商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王惠用汗水和拼搏为青春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大学期间刻苦努力,四年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河南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的研究生。她的青春因奋斗而出彩。

  初识王惠,这个沉默文静的小姑娘眼睛里透漏着一丝坚定与倔强。和所有同学一样,这个毫不起眼的小姑娘对未来大学四年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并由此开启了一段全新的青春之旅。

  (一)勇敢前行

  2016年,18岁的王惠考入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刚刚经历了残酷的高考,踏进了大学校门。然而,在欣喜的同时,王惠也并没有因此而懈怠下来。相反,她仍然用高中时的学习精神时时刻刻要求着自己,不曾有一丝松懈。尽管大学不同于高中,没有老师的监督和严格的作息制度,但王惠依旧自觉的要求自己,并在大学初期就下定了考研的决心。

  大学四年,王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多次获得“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拿下了导游资格证书、普通话证书。

  (二)考研之路

  2019年,在完成了学校规定的实习任务后,王惠马上投入到了紧张并煎熬的考研复习备考中。由于是跨专业考研再加之备考时间之短。考研初期,巨大的压力也随之而来,使得这个小姑娘一度快要坚持不下去,有了放弃的念头。但一想到自己心中那个遥远而又触手可及的梦,这个小姑娘还是咬紧了牙关,继续前行。

  由于是跨专业,所以很多专业课知识对于王惠来说还是有很大的难度的。为了能更好的复习,王惠几乎是除了吃饭睡觉时间之外全泡在自习室里。在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找个无人的角落偷偷哭泣,哭完以后擦干眼泪接着复习。就这样,凭借着这股干劲儿,王惠最终如愿以偿圆了研究生的梦想。

  (三)感恩母校

  对于母校,王惠心中对她充满了太多的感情。母校里的一草一木都深深地刻在她的心里,那浓郁的书香气息,良好的学习氛围给了王惠大学四年最美的时光。如今,大学生活已划上句号,王惠也即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但是,母校将会永远在她心里,永远激励着她去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