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记2016级护理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张艳杰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艳杰的照片


    学院:医学院

  姓名:张艳杰

  年级专业:2016级

  辅导员:吴金鸽

  就业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所获荣誉:2020年省优秀毕业生,202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优秀实习生,2016年“我的护理梦”演讲比赛一等奖,2016-2020年连续四年获三好学生和奖学金,河南省英语翻译大赛三等奖,

  最喜欢的一句话:诸葛亮的志向存高远


  人生如同一本书,大学就是其中绚丽的一章。医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张艳杰完美的翻过这一页。一转眼,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结束,回想这四年的大学生活只觉时光荏苒,她最大的感受是:珍惜眼前。现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录用。

  (一)最初的梦想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张艳杰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期关于护理界创始人南丁格尔的节目。亲切善良的“提灯女神”微笑着走在幽暗的病室过道,她耐心的照料每位伤病员,给他们换药,喂他们喝水吃饭,她的微笑是那么的迷人,她对待病人是那么的细心,就是温暖人间的天使。艳杰被她的精神深深的折服,萌生了做护士的念头,立志帮助病人解除病痛。

  (二)追梦之旅

  还记得入校时的懵懂无知,对大学的生活一无所知,就这样带着好奇心,带着护理梦张艳杰开始了大学生活。从进入大学第一天起,她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晰的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健康所系的事不能马虎。她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眼神互动;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标准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主动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追根溯源。为了最初的梦想,必须扎实走好每一步。

  (三)调研实践

  张艳杰到河南省开封市宏力养老院实地调研,了解了目前一些养老机构的现状;以开封市淮河医院为基地,调查分析老年人易患疾病的课题;以老年护理学课程为基础,调查分析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目前农村养老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农村养老问题关注多,对目前农村存在的养老问题也有自己的理解和建议,打算在今后的职业发展中偏向老年护理学这个方向。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解决不好,会严重妨碍国家经济的发展,孔子说得好,“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有个观念一直支撑着她:不能只想国家社会能为我们做什么,而是反问自己能为社会做些什么。

  (四)收获满满

  大学期间参加各种比赛,荣获“我的护理梦”演讲比赛一等奖,院级秋季排球比赛团队二等奖,河南省英语翻译大赛三等奖;考取四级、六级证书,全国医护英语考试二级证书。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实习期间,养成了慎独的习惯,成长为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的护士。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增强团队合作精神与协调沟通能力,获得优秀实习生;在开封市妇产科医院见习期间,获得优秀见习生;获得省优秀毕业生。

  (五)感恩母校

  艳杰说,自己能获得现在的成绩和母校的培养是分不开的。来到民生,自己就被浓厚的学习氛围所感染,正是授课老师们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让自己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老师们的细心栽培和耐心指导是自己大学生活的一盏明灯。

  张艳杰说,自己喜欢诗人李白的一句话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有诸葛亮的志当存高远,拼搏奋斗,不负韶华。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