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奋斗让大学生活更加出彩——记2016级食品专业民生之星汪慧芳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E9E3BB317BF548F4A8A94CD043EC4295


   

    学院:医学院

  姓名:汪慧芳

  年级专业: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

  辅导员:马露瑶

  考研院校:中国海洋大学

  所获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班干部

  最喜欢的一句话:既然改变不了过去,那就努力改变未来。


  大学生活本就丰富多彩,不懈奋斗会让大学生活更加亮色。医学院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汪慧芳通过奋斗和坚持让她的大学生涯更加出彩。大学期间,她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获得了许多奖项,也成功考取了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的研究生。

  (一)考研之路

  汪慧芳于2016年9月进入大学校园,成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一名新生。她说:每当听到学长学姐们考上研的消息就会非常羡慕,也特别希望能像他们一样考上理想的学校。作为考研学子和班长,她希望自己能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因而她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经过踏实努力的学习,让她成为了中国海洋大学的“准研究生”。

  在备考的前期,她经常独自一人去图书馆,每天的学习安排让她感到很充实。在备考的后期,她同室友一起,几乎每天都会在图书馆还未开门前就到达。当复习有阻碍时,她会听歌或者同室友去逛超市来让自己放松。她对于学习的规划很重视,只有完成了自己制定的计划后才会休息。

  汪慧芳说,如果自己有考研的想法,那就去准备,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考研首先要放平心态,只要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自己做到问心无愧就好。其次,要弄清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在备考复习上的优缺点。她的英语相对来说薄弱,所以她会听网课认真做好关于阅读和翻译的笔记,也会大量的背诵作文,并且有意识的去训练。最终她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研英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专业课学习方面,她制定的有阶段性的规划,也有每天的计划,并且按照自己的计划及时去复习巩固。她知道专业课与实验密不可分,所以在实验课上会仔细的去操作,这些为考研复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感恩母校

  汪慧芳说,母校创造的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及各位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让她取得了现在的成绩。她说:教学楼的楼道,图书馆的走道随时传来的朗朗的读书声,让她更加坚定考研的决心;辅导员马露瑶老师和葛斌老师给予的关心,让她在备考有压力时感受到了温暖。

  最后,汪慧芳说自己喜欢的一句话是:既然改变不了过去,那就努力改变未来。步入大学的芊芊学子,风华正茂,要用奋斗点亮生活之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