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把汗水挥洒在成长的道路上——记2016级金融优秀毕业生程戈欣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程戈欣


   学院:经济学院

  姓名:程戈欣

  年级专业:2016级金融学

  辅导员:赵爽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中国史

  所获荣誉: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

 


  如果问努力的意义是什么,那一定是当所有美好的事情迎面而来时能够坦然地张开怀抱拥抱它,并且觉得自己是值得的。经济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程戈欣以汗水来证明努力的意义是值得的。程戈欣同学2016年进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习,在临近毕业之际又顺利考取河南大学中国史的研究生。

  同所有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一样,程戈欣同学也带着对大学生活的好奇和对未来的迷茫正式进入2016级金融学一班学习。

  (一)平凡又珍贵

  2016年,程戈欣同学考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过了残酷的高考,大多数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也和其他人大学生活差不多,忙碌时上课和考试,闲暇时和同学出去吃饭看电影逛街。看着快乐而自在的大学生活,其实多多少少带着对未来的迷茫和对现下平庸的不甘心。大一时忙着适应大学的生活和认识新的同学;大二时忙着为未来的工作考取各种证书,四六级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等等,不是奔波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就是去各种考场的路上,繁忙又充实;大三时候正式备考研究生,复习之路漫漫;临近大四毕业,收获了这些年来所有的奋斗成果;大学四年时光短暂,平凡且珍贵。

  (二)考研之路漫漫

  “决定考研并非临时决定,从入学之初就埋下这样的种子”程戈欣同学如是说道。既然一旦开始决定考研,就必须得全力以赴,民生的学子是刻苦的,经常能够在图书馆,几个经常开放给自习的教学楼中,看到民生学子忘我的背书,他们见到过11月份凌晨5点多的天空,也见到过夜晚10点的天空,每次出门天都是黑的,每次回宿舍天也是黑的。

  楼道里总是摆满了各种小马扎,总是书声琅琅,总是堆满了各种箱子,桌上也总是摊开的书本,晚上10点教学楼关闭总能听见大爷催着学生离开关门的声音,所有这些构成了考研路上独特的风景。

  这样的日子重复了大半年,在看了大半年的黑夜之后终于迎来了未来的黎明的光亮,顺顺利利过了初试和复试,踏进了河南大学的校门。

  (三)怀着感恩之心前行

  程戈欣同学说,自己能取得如今的成绩和母校和老师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民生的同学们刻苦上进,自习室,食堂,地下车库,随处可见刻苦学习的“战友”,良好的学习氛围深深影响了她。有时在校园闲逛看见学校在各个路灯上展示的优秀学长学姐们更是深深激励着她向优秀的人看齐希望,有一天也能够成为其中之一。

  另外,民生学院的老师极具人文关怀,对待学生友善真诚,让她感到发自内心的温暖。她说,在复习极为艰苦的日子里是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温暖关怀给予了她不断前进的保障,最令她印象深刻且十分感动的事就是,在复习进行到7-8月份时候,天气酷热,学校为了保障考研学生的顺利复习,在暑期开放几十个开放空调教室,有时候学校教室不够用,学校的老师们和楼管的大爷也经常跟学生沟通不断开放新的教室,食堂宿舍也都照开,给考研的学生提供极大的方便,母校这一举动深深感动着她。

  除此之外,在暑假留校复习的日子里,辅导员老师和其他领导老师进入到宿舍跟学生亲自交流,去了解学生需要什么,尽可能的提供帮助,可以说是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母校和民生老师的各种帮助。

  不仅如此,有时候辅导员赵爽老师也经常联系学生,鼓励学生,尽最大可能为学生提供帮助,在这里再次深深感谢母校和辅导员老师。

  程戈欣最后祝愿说那就是愿所有奋进的人都能看到坚持的意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