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敢想、敢做、敢拼——记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优秀毕业生孙睿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孙睿

  

学院:经济学院

  姓名:孙睿

  年级专业: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辅导员:巩丽然

  考研院校:悉尼大学

  所获荣誉: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

  最喜欢的一句话: 我的生命基调,是以最大的安静,穿越最险的峡谷。


  哪有人天生优秀,不过是那些优秀的人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民生自习室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从天亮到天黑,从初春到寒冬,他们努力朝着自己理想的地方步步前进。在这个群体中,孙睿和其他考研人一样,也和大部分人不一样。一样的是,他们并肩努力,励志进取;不一样的是,孙睿选择了出国这条并不容易的道路。

  留学,并不像多数人认为的那样轻松,走在这条路上的人要么家境十分优越、要么就需要耗费别人十倍甚至更多的努力才能顺利得到应有的结果。而孙睿同学则是后者,她并没有出身富裕,但却拥有着更大的梦想——到悉尼大学去学习生活。在拿到悉尼大学offer的那一刻,她说一切都值得。

  (一)小麻雀也想高飞

  在决定出国之前,孙睿同学的学业成绩并不出色,大一大二总是以不挂科就好了的心态,平平的度过了大学前两年。大二下学期,孙睿偶然受到启发,想要出国读书,当她的爸爸问她想去哪里?孙睿没有犹豫,说:悉尼大学。哪怕现在的自己是一只小小的麻雀,也要有冲破天的梦想和勇气。就这样,她开启新征程,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但是,理想和现实之间总还是存有差距。

  (二)门槛那么高,那我就再努力多一点

  悉尼大学作为QS世界大学排名第49位,其入学的申请要求则有着更高的要求,尤其对于双非院校毕业生申请硕士学位,要求平均成绩80以上且雅思成绩总分7(小分不低于6)。这对于期末总是抱着不挂科心态的孙睿来说,简直是望而却步。人生哪有好走的路,不都是含着热泪拼命地向上爬。于是,孙睿同学开始对各学科更加认真学地习,同时也为雅思开始做准备。

  (三)人生的上坡路总是要低着头走

  在学期刚开始就已经进入了备考期末的状态,原来上课只坐在角落里,生怕老师看到自己的她,在大三开学之后每次上课都只走坐在班级的前排,对任何的科目都不敢落下。在课后,孙睿也常常和老师沟通交流,尽可能的得到老师的帮助,对学科知识更深入的理解,以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成绩。与此同时,她还考取了英语四六级、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等。

  但这才是刚刚开始,学习专业课之余,更重要的是雅思成绩。对于英语水平并不是特别优秀的孙睿来说,这无疑是更大的挑战。她选择了进入雅思培训班进行系统学习,这就意味着它要利用所有的空余时间进行校外补习。一周两周不以为然,这样的课程安排持续到了学期末。一个学期紧张的学习安排,是她的学科成绩和英语水平都有所提高。

  在她认为自己认为去试一试雅思考试的深浅的时候,参加了一场雅思考试。但结果大失所望,自己的水平远远不够。考试受挫之后,她的心态临近崩溃,甚至有些怀疑自己。但人生总要咬着牙继续走,于是她选择重新开始。暑假刚开始,孙睿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无缝衔接的进入了雅思班的课程。在系统和技巧学习之后,更重要的是自己反反复复的加深练习。每天六点之前起床,进行每日晨读和口语练习,然后到自习室练习听力阅读,一直到晚上十点,从“天黑”到“天黑”,每天如此。她也和其他考研同学一样,在那个夏天里度过了一起早起抢占座位,一起走廊背书,一起挥洒青春的日子。人生总要有一段路非常难走,因为是人生在走上坡路,尽管低着头向上爬,总有“会当凌绝顶”的时刻,再回头,这些苦也并不苦了。

  最终,孙睿成功申请悉尼大学经济系,同时雅思得到6.5的成绩,或许这样的成绩并不骄人,但对于她来说已经十分不易了。总有想飞上天的小麻雀,这不是天马行空,只不过是胆子大了一点,尽管去做就好了,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