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让青春为梦想闪光——记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学优秀毕业生吴梦真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吴梦真图片


  学院:经济学院

  姓名:吴梦真

  年级专业: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辅导员:巩丽然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所获荣誉:二等奖学金,河南省优秀运动员,开封市菊花杯篮球比赛第三名

  最喜欢的一句话:你要足够努力,才能配得上你的幸运


  如果将人生比作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就是其中最美丽的彩页。经济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吴梦真以画笔和汗水绘画出最美的彩页。她大学期间努力学习,连续四年获得校级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河南大学体育教学专业的研究生,她的青春为梦想闪光。

  初识吴梦真,感觉这是一个文静的女生,你很难将她与篮球场,足球场上英姿飒爽队员联系起来。

  (一)体育梦想

  吴梦真说她小学练了4年体育,由于家里不同意,没能继续坚持。但是体育她一直都有一个体育梦,终于在大学实现了。大一的时候被校篮球队的教练朱文乐选入校篮球队,之后被选为队长。因为之前没有打过篮球,所以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大学四年,她带领分院获得两次新生杯冠军并获得了最具价值球员,带领校队参加河南省华光杯篮球比赛并多次获得河南省优秀运动员。除了篮球,她还代表民生学院参加河南大学第一届女子足球新生杯获得了冠军并且获得了最佳射手的荣誉。所有人看到的是她比赛场上镇定,顽强拼搏的样子。没有人知道她付出了多大努力才取得这些荣誉。为了练习篮球基本功,除了上课就是去篮球馆自己练习,不参加聚会,大学四年没有旅游过,除了上课就是在篮球馆练习。吴梦真胳膊上有两道永远都不会消失的伤疤,一个是篮球比赛中对抗摔倒了,一个是足球比赛中对抗摔倒了。吴梦真说:“摔倒了,就站起来,继续比赛,我从来不有天是最有天赋的那一个,但我绝对是最努力的那一个。”

  除此之外,吴梦真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种体育活动,多次获得运动会女子跳高第一名,铅球第一名,实心球第一名,足球绕杆第一名,拔河比赛第一名,跳绳比赛第一名,为分院争光,这些经历奠定了她考研的决心。

  (二)考研之路

  为了不让自己后悔,吴梦真选择了跨专业考试。吴梦真说,人生只有一次,我希望能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考研是人生一个重要的经历,无论结果如何,尽自己最大努力了,就不后悔。她的英语基础较差,所以她百词斩坚持了364天。每天早上到自习室第一件事情就是背单词,她知道,英语的关键就是单词。英语真题一遍又一遍的做,每一个不认识的单词都标记出来,反复记忆。最终她的考研英语成绩优异。

  专业课学习方面,由于是跨专业考试,所以要重新学习体育教学相关专业的书籍。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专业体育知识的她来说,专业课是一个巨大的困难。一方面,她每天都会看关于体育教学方面的网课,自学课程,另一方面,她还学习并考取了中学体育教师资格证来丰富自己专业课知识。有不懂的地方,她就会积极向她的教练陈亚京老师请教。

  考研备战期间,她特别注重学习规划。每天晚上会规划好第二天学习的内容,上午学习网课,下午不带手机做真题。复习遇到瓶颈,就会去操场跑步或者和队友一起打球,以此解压,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愉快的心情。日积月累的坚持和付出终于使她如愿以偿成为了河南大学的“准研究生”。

  (三)感恩母校

  一位哲人说得深刻:“人对母校,感情是难以割断的,而且会越来越萦绕在意识的深处,形成不断的梦境。”身为学子,我深深地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和教育。正是在她的帮助和肯定下,我相信我能更好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积极努力,勇敢前行。

  大学给了我们最需要的知识、最实用的学习技巧;大学让我们交了一群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大学把我们最宝贵的青春放大、让年轻的每一刻都无悔地度过。大学教会了我们感恩,这是值得我们一生珍视的财富。感谢四年同窗的同学们;感谢辅导员郭蕊,巩丽然老师;感谢教练员朱文乐,陈亚京,王蓬老师,感谢我的母校--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吴梦真说,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 :“我需要足够努力,才能配得上我的幸运。”历经十年,吴梦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大学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作为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努力奋斗,不负韶华,让青春为梦想闪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