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记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优秀毕业生芦佳昕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视觉传达设计  芦佳昕 照片


  学院:艺术学院

  姓名:芦佳昕

  年级专业: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

  辅导员:朱亚雷

  考研院校:河南师范大学

  所获荣誉: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最喜欢的一句话:志当存高远。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不使这个梦在毕业时落空:那我们就要用一种认终为始的心态去规划与度过大学生活。艺术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芦佳昕以努力和奋斗描绘了最绚烂的青春。她大学期间认真刻苦,积极向上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河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美术专业的研究生,她为自己的人生勾勒了美好蓝图。

  (一)初入大学

  2016年,17岁的芦佳昕考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过了残酷的高考,大多数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她也不例外,但她认为这是她人生新的开始。从一入学,她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顺利推选为积极分子。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认真学习,养成了爱自学的好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她待人友好,为人真诚,身边的同学都夸她心地善良,是个热心肠。但她一直很谦虚。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做党的好儿女,就要时时刻刻准备为人民服务”。

  (二)考研之路

  自她入校时就树立了考研的目标。大学的生活相对高中生活宽松自由,但是芦佳昕对自己要求严格,她仍然保持着早睡早起的作息习惯,上课认真听讲,课余时间博览群书,认真自习。

  芦佳昕说,考研是一场攻坚战,不到最后绝不松懈。她的英语基础差,但是她并没有放弃。每天早上早起背单词,听听力。走廊里总是能听到她读英语的声音。通过她的不懈努力,最终考研英语成绩优异。

  考研备战期间,由于她是跨考,所以她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但她一直坚持,她特别注重学习效率。从不熬夜,但是只要进入自习室就投入学习,从来不带手机。当她复习遇到困难或者心情糟糕,她会选择听一些励志的歌曲由此来激励自己。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愉快的心情。她注重理解背诵,背书不会死记硬背,而是理解去背。用她的话说就是“背书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但是我们要尽力让他多一些乐趣”。不管是在自习室门口还是在寝室走廊、教室走廊,你都一定能听到她的背书的声音。正是日积月累的坚持和付出终于使她如愿以偿成为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准研究生”。

  (三)感恩母校

  芦佳昕说,自己能获得现在的成绩和母校老师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在考研路上,专业课老师以及辅导员都给了她跟大的帮助和理解。民生的学子们爱读书,爱学习。自习室,食堂,地下车库,随处可见刻苦学习的“战友”,良好的学习氛围深深影响和激励着她。

  另外,民生学院的老师特别的博学,幽默,负责,对待学生友善真诚,让她感到发自内心的温暖。她说,在考研后期,经常需要请假去上补习班,每次一给老师打电话请假,老师总是二话不说就批准了,而且还告诉她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跟老师说。这些话都给了她无限的感动。也让她更加坚定了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她说,无论走到哪里,母校都是自己温暖的家,也是成就她的地方,她一定会“常回家看看”。

  最后芦佳昕说,自己最喜欢自己家乡的一名名人“诸葛亮”的一句话 :“志当存高远” 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有远大的志气和理想,并能够为了理想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