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记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优秀毕业生吴雨菲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广播电视编导 吴雨菲 照片 

 学院:传媒学院

  姓名:吴雨菲

  年级专业: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

  辅导员:金笑峥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所获荣誉:校三好学生

  最喜欢的一句话: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青春伴随着梦想,如诗如画,如歌如曲,追逐梦想的微光,即使前方荆棘满地,也依然要风雨兼程,永不言弃。传媒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吴雨菲一直坚信通往成功没有捷径,脚踏实地,方为治理。

  大学四年期间,学校晚会上总能看到她的身影,除了学业认真完成之外更是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活动挖掘自己的潜能。

  (一)要有梦想,即使遥远

  2016年,18岁的吴雨菲考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启了自己的大学时光。从踏入校门的第一天起,她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将自己的四年时光充实起来。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新的挑战,新的环境,新的生活。

  因此她对班级荣誉也十分上心,以班级为荣,为班级争光,时刻心系班级。不但用影视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而且主持了16级广播电视编导微电影展毕业晚会。勤学习,勤思考,勤向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是大学四年一直伴随着自己的一句话吴雨菲说。

  (二)长望远方,不做井底之蛙。

  在大三,很多同学还在纠结选择哪条路的时候,她心中的梦想早已长成参天大树。对于吴雨菲来说她的梦想之路并非止步于此。虽然这条路对于她来说充满着未知和坎坷,但是她的内心从未有过放弃的想法,对于这条路她始终坚信只要坚持,成功就在不远处。每天早起赶往教学楼,到11点宿舍锁门前回到寝室,整整一年教学楼到寝室的那条路上留下了无数个她匆匆的背影。

  考研备战期间,她不允许自己有任何的松懈。并且给自己制定了清晰的规划大到一个月几个月,小到每一天的每一个小时。这条路是自己所选择的必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回想起那段时光,吴雨菲说。你总要面对很多的难关,一个人去跨过那些以为跨不去的坎,爬过很多又高又险的山丘,才能守得天开见月明,等到柳暗花明时,你会发现熬过来其实也没那么难

  (三)心怀感恩

  四年走过的路,它不是十分曲折,也不漫长,却令人难忘,也许是因它平淡,才使人留恋,那种静溢的氛围、那片淡蓝的天空、那段纯洁的感情、那散落在风中的书香,这一切与校外的喧嚣相比都显得那样难能可贵,那么令人向往。吴雨菲说,自己所能获得的一切成绩与母校老师的悉心指导和热心帮助是密不可分的。在民生学院四年的学习中,无论是对老师、同学还是朋友都产生的浓厚的情感,对于自己的这个温暖的家,她一定会“常回家看看”。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这是吴雨菲最喜欢的一句话,自己的未来是由自己努力奋斗出来的。她希望这句话能够激励更多人,不负邵华,活出精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