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记2016级广告学优秀毕业生田万达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广告学 田万达 照片

  学院:传媒学院

  姓名:田万达

  年级专业:2016级广告学

  辅导员:秦泽宇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所获荣誉: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

  最喜欢的一句话:坚持这件事本身就有意义


  

  他为人谦逊,不骄不躁;他积极乐观,永不言败;大学四年,他从未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步伐停滞。初识田万达,看起来有些含蓄,很难将他和一名学生干部联系起来,但就是这样的他用自己的拼搏和汗水在大学四年中奏响了青春的旋律。

  (一)不忘初心

  2016年,田万达考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对大学生活充满着憧憬。步入大学生活的他,并没有松懈自己,而是始终秉持着不忘初心的信念,时刻提醒着自己努力的方向。他积极向上,在大学军训结束后加入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会,他说他想帮助更多的同学,为同学们做一些服务,也让自己的青春更有意义。是的,人生最重要的就是体现自己的价值,最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

  (二)考研之途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当确定了要考研的目标后,他便开始为自己的目标奋斗,在考研的途中,他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坚持早睡早起,始终沉浸在自习室里,认真复习自己需要学的专业课知识。他说,考研是自己选择的一条路,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到底。每天他都是来到自习室门口最早的一批同学之一,他说能够和这么多的同学一起在寒风或是酷暑中等待自习室开门,让他深刻明白了志同道合的意义。一年坚持下来,让他领悟到:坚持这件事本身就有意义。

  (三)感恩母校

  田万达说,自己能有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里诸位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他依然记得辅导员秦泽宇老师对自己的敦敦教诲以及秦老师悉心指导自己如何复习专业课的场景;也离不开母校给自己提供的平台。民生学院有着强烈的读书学习氛围,无论是在白天的自习室里,还是在晚上的楼道里,餐厅里亦或是走廊里,都可以随处看到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同学们,这深深的感染了他。他记起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话:“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最后,他说,最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为之去奋斗,因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景色”。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不负韶华。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