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昨日种种,皆成今我——2016级应用心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古美乔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9  责任编辑:李曼琳

应用心理学 古美乔 照片 

 

学院:人文学院

  姓名:古美乔

  年级专业:2016级应用心理学

  辅导员:华鹏

  考研院校:美国欧道明大学

  所获荣誉:校优秀寝室长、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省三好学生、国家一等奖学金

  最喜欢的一句话:昨日种种,皆成今我


  人生就像是一场单程履行,虽然只有一个终点站,但却有不同的方向,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即便是在逆境中,如果不拼一把,就不知道自己可以多优秀。人文学院2016级毕业生古美乔同学就是这样,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期待花开。

  (一)明确的规划

  在努力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努力方向是什么。古美乔说,在大学时,早早地就为自己规划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即认真学习,努力把专业基础打牢,然后考取研究生,走上专业研究道路。

  因此,每次上课都坐在第一排;每次老师布置的作业,都会努力做到最好。功夫不负有心人,自大一到大四,该生一直是全班第一名,绩点4分以上。因为目标是要考研读博,因此优异的成绩,古美乔同学还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通过加入老师的研究团队以及在哈佛大学做助研,古美乔同学受益匪浅,科研能力也有了突破性的发展。回想这些,古美乔同学认为,在明白自己的目标后,就要尽力去做。虽然不知道这样做到底能带来什么,到底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但是,机会都是自己争取的,做好自己能做的,结果不会太差。

  (二)稳定的心态

  在录取结果出来之前,古美乔同学经历了漫长的准备期。在准备的过程中,她发现,自己和身边的很多同学一样,都难免会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又难免会一次又一次地怀疑自己,甚至还想要放弃。但她始终相信“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因此,经历些磨难是再正常不过的。当自己准备放弃时,别人也会有这样的想法,只要坚持下去就能成功。

  在整个备考过程中,古美乔同学注意到,情绪会变得很敏感、很多变,因此,遇到不开心的事或者有压力时,她选择多多和家人、朋友联系。他们的倾听和鼓励,会让她再次前进。

  (三)感恩的心情

  古美乔说,感谢我们这个充满爱和希望的民生学院。在这个校园里,她感受到最多的,是机遇。学院有多种学科竞赛活动和丰富的奖学金,并大力鼓励同学们参加竞赛、尝试创新创业。有很多竞赛持续时间都很长,但老师们会针对每位同学的情况进行指导,长期培养。没有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就没有我们的绚丽光彩。因此,不论是校园赛、省赛,还是国赛,都少不了我们民生人的身影。感谢学校的培养,让她收获了自信,让她骄傲地说出我是民生人。

  最后,古美乔说自己喜欢的一句话是:昨日种种,皆成今我。切莫思量,切莫哀。从今往后,怎么结果,怎么栽。因此,顺境也好,逆境也好,未来有很多可能性,要努力得向前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