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文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朱佳美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9  责任编辑:李曼琳

 朱佳美 


学院:人文学院

  姓名:朱佳美

  辅导员:童林

  考研院校:墨尔本大学

  所获荣誉:一等奖学金、2019年度外研社杯写作大赛全国三等奖、2017年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最喜欢的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如果将人生比作一本书,那大学一定是里面最精彩的篇章之一。人文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朱佳美通过不断努力进取在今年以院级优秀毕业生毕业,也拿到了墨尔本大学的条件录取。

  (一)不断挑战自我

  刚开始进校时,把英语专业当作心仪专业的她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并没有被录入英语专业,但她仍然在学习原来专业知识的同时兼顾英语的学习,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转入了英语专业。转入后她私下里苦下功夫,为的是能够追赶上同班的同学。第一次期末考试她考得了全班第二的好成绩,这让她第一次尝到了脚踏实地奋力拼搏的甜头。然后班会上导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竞赛,她听了后第一次报名了和专业相关的竞赛,并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的荣誉。之后的她不断挑战自我,参加各种专业相关竞赛也在各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如外研社杯写作大赛全国三等奖,河南省口译大赛优秀奖等。

  (二)考研之路

  国外大学的申请与每学期的期末成绩息息相关,所以她非常重视每次的期末考试,每次上课她都会认真的听讲老师讲解每一个重难点,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的任务,上课做好笔记,下课后及时复习,将知识不断的吸收内化,她觉得知识只有真的被理解被吸收才能持续牢固的掌握,只有平时的功夫下到,考试时才可下笔如神助。并且她觉得英语专业学习的不仅仅是单词、语法,更要把英语当成是自己与更广阔世界交流的媒介,通过阅读外刊增长知识与见闻,通过听英语广播电台了解以英语为母语国家的文化背景,只有这样才能把英语当成是一门语言学透。

  (三)感恩母校

  朱佳美说母校的学习氛围深深的影响着她,学长学姐们在校园里为梦想咬紧牙关努力的身影,让她知道青春最美的样子定格在为梦想拼搏之时。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个人事例,让她相信在民生她可以通过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她也感谢了她的老师们,因为母校的老师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对她有着很大的帮助。最后她说,不论以后身处何方,母校都是自己温暖的家,她一定会常回家看看。她也希望她的学弟学妹们在民生能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