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把握当下,创造未来 ——记2016级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王俊梅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9  责任编辑:李曼琳

视觉传达设计 王俊梅


  学院:艺术学院

  姓名:王俊梅

  年级专业: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

  辅导员:朱亚雷

  考研院校:浙江师范大学

  所获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一等奖学金、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三好学生

  最喜欢的一句话: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


  如果将人生比作一段旅程,那么大学生活就是其中景色秀美的高山。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王俊梅以坚韧的步伐,一直攀登。她大学期间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利用课余时间兼职辅导小朋友美术,并以优秀的成绩完成各项学科。

  初识王俊梅,感觉这个小姑娘很文弱,很难想象她瘦小的身躯竟蕴含着那么大的能量。目标清晰,善于学习,充分利用时间,做的住冷板凳,都是我不曾想到的。

  (一)超越自己

  2016年,18岁的王俊梅考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过了残酷的高考,大多数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但是和其他新生不同,刚入学没多久的王俊梅就选择勤工俭学。对于这个选择,王俊梅淡淡的说,学费已经给父母太大经济压力了,想在生活费这块给父母减轻一下压力。虽然会占用一部分学习时间,但她相信时间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还是有的。

  学习就是一个不断充实自己,不断超越自己的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形形色色的诱惑,而误入歧途。会因没有目标,让自己混混度日;会有自身的懒散,让结果不尽人意。而王俊梅始终把这个过程当做一个超越自己的过程,她不曾和别人作比较,始终把自己作为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 努力一点点。就这样他在大学慢慢的蜕变,慢慢的超越自己。

  (二)考研之路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大三开始王俊梅便开始着手准备。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了解考研学校的考试内容,认识自己对于其中不足之处,有计划的准备考试。

  王俊梅说,考研英语比较重要,虽然自己英语基础扎实,但依旧特别重视英语学习。大一、大二上英语课的时候她总是很认真,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做笔记,课下整理记忆,一样也不敢拉下。课余时间她除了利用百词斩大量记忆单词,还反复的做真题。不仅对数量有要求,还要求效果和质量。做错的题,再次认真分析,避免下回同样的错误再犯。她会在清晨大声朗读英文课文,听原版录音纠正发音,真正做到听、说、读,全面发展。四年的坚持也让她的英语得到了质变。大学期间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考研英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专业课学习方面,她不满足于课本学习,当课本为她围绕品牌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创意思维训练、标志设计以及海报设计等核心专业课,阅读了大量教辅资料及专著。另外,她还会去旁听其他专业的相关课程,并且认真完成作业,这些都为以后的考研复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考研备战期间,她没有一丝懈怠,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她还特别注意学习效率,不段的总结学习方法,快速掌握知识,日复一日的坚持。终于在今年4月份收到了浙江师范大学的拟录取通知。

  (三)感恩母校

  王俊梅说,自己现在的成绩和自己的母校的学习氛围是分不开的,角落里的读书声,自习室中埋头苦干的身影,都在激励着自己一步步向前。

  另外母校老师对她的大学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的提点。任课老师对她课内、课外的谆谆教诲。他们严谨包容、诲人不倦的育人精神尤令她感动,更让人敬重!对于我提出的每一个细微的问题,他们都会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讲解。如今,她走在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但是老师的一言一行都深刻地影响着她,让她有更强大的心态从容面对变化。

  感恩我的同学、朋友——你们是我的真心朋友,因为有你们,让我有了依靠不再畏惧失败。我会一直记得这纯真的情谊。

  最后王俊梅说,要学会在顺境中感恩和体会幸福,在逆境中成熟和坚强!学会用激情创造灿烂,使生命更加精彩。就让时间翻开崭新的一页,珍惜今天吧,抓住生命的链条中每一个环节,用的行动——创造幸福的人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