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努力让人生发光 ——记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许晴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9  责任编辑:李曼琳

  视觉传达设计 许晴 照片


学院:艺术学院

  姓名:许晴

  年级专业: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

  辅导员:朱亚雷

  考研院校:河南科技大学

  最喜欢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艺术学院毕业生许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河南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她的青春为梦想而发光。

  (一)考研之路

  她在大二时悄悄在心中埋下了考研的种子,在即将大三的时候确定了要考研的想法。所以在大三刚开始的时候她就确立了目标院校和专业,由于要跨专业所以她清楚自己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在课余时间自己去教室学习:练习手绘、学英语、背专业课。有时候她连去食堂吃饭的时间都会节省下来,用提前准备的面包充饥。

  许晴觉得,考研最重要的是心态,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比如英语,她的英语不是特别好,所以在备考时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听视频课、做模拟题,刚开始她的正确率很低,为此也想过放弃,但是每次在放弃的边缘都又鼓起勇气,重振旗鼓,依然坚持。正是这一次次的坚持才让她取得了没让自己失望的成绩。

  专业课学习方面,由于是跨专业的原因她必须从头学起。她采购相关书籍,从第一章开始学起,期间还要收集相关的笔记和资料,针对不懂的地方要抓紧解决,绝不能拖沓。学完一章就要自己总结一遍用以加深记忆,而且每天都要复习回顾。

  考研备战期间,她在注重学习效率的同时也不忘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她几乎不熬夜,但是在每天固定的学习时间里,她一定是百分百投入的。学习时不看手机是她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复习遇到瓶颈,她就会在校园里逛逛,或者傍晚去操场跑两圈,以此解压,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愉快的心情。为了让自己适应考试的节奏。她中后期的学习都会给自己定时,按照考试要求的时间来规定自己模拟考试的时间。通过日积月累的坚持和付出她终于成为了河南科技大学的一名“准研究生”。

  (三)感恩母校

  许晴说,她现在的学习成绩和民生学院的老师们是分不开的。她回忆大学刚入学时的情景:学校所在的开封不同于其他城市,这是一座历史积淀厚重的城市,在这样的城市氛围中生活,会让自己也想变成学识渊博的人以匹配这座城的气质。在此大环境下民生学院里的学风更是如此。清晨的自习室和操场上随处可见刻苦学习的“战友”,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深深影响了她,让她变成了其中一员,影响着更多的同学。

  许晴认为民生学院的老师特别的博学,在学术上给予了她很大帮助。同时又幽默,对待学生特别真诚,让她感到无比亲切。她心中一定会牢记母校的栽培,日后定取得优异的成绩来感恩母校。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