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第一次会议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梁洁 信息来源: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9-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根据学院党委以案促改工作安排,于8月27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在9622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第一次会议,经济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工支部书记唐世锋主持。

  会议伊始,唐世锋强调了以案促改学习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一起观看和学习了河南工艺美术学校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两个经典案例。通过案例学习,让各位党员同志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之余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学校发展,为社会进步贡献个人力量本无可厚非,但利用权力之便获取不义之财却是一个无底深渊,原本可以教育出更多优秀人才,发挥专业优势著书立说影响更多人,可惜在腐败之路越走越远,最后彻底迷失。

  教工党员赵爽表示,经过认真学习与思考,认为党员教师一定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学习思想就无法进步,活生生的事实还告诉我们,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改造,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就容易被诱惑的绳索绊倒。二是坚定信念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两袖清风,清正廉洁,这是每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行为准绳。

  最后,唐世锋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表示全体教工党员要以案例为戒,提升抗腐、拒腐自觉性,要从思想和行动上以身作则,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防微杜渐,提高党性,并不断提升服务学院发展、服务学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