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迎新期间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全面展开



作者:石海清 摄影:朱利娟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0-09-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3_副本


2_副本


  为有效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9月12日,学院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开展迎新期间自助服务工作。


  情系建档立卡学生,发放“迎新资助暖心礼包”。现场工作人员“一对一”为新生及家长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并发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宣传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等。同时,针对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处联合中国工商银行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准备了“迎新资助暖心礼包”,建档立卡的新生带着相关证明材料即可到咨询处领取,力求从迎新期间开始就及时贴心的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温暖。


  求学路上不必惆怅,“绿色通道”保驾护航。为了确保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迎新广场设立了绿色通道流程图展板,方便新生和家长阅看了解,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助力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多项资助政策助力学子圆梦民生。为扎实做好新生资助工作,能够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编织安心上学的“安全网”,打造他们接受良好教育的“保险箱”,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心制作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资助政策宣传展板,便于新生及家长了解资助政策,从高校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兵役资助等多方面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及帮助。学院有效利用各类资助措施,竭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许多生活问题,为他们成长成才助力。


  学院在迎新期间深化资助内涵,将“精准扶贫”、“资助育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迎新资助工作全过程,确保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